健康快讯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4-18 13: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玉)4月17日下午,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喜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胜群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立中出席会议。

赵新喜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赵新喜强调,要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赵新喜强调,要扎实推进这次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一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局党组要举办为期一周的读书班集中学习,深入开展主题学习和研讨交流。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医保部门要深入医疗机构、零售药店、药品耗材企业、商业保险机构、基层医保窗口等单位,摸准情况、吃透问题,发现和查找医保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推动解决一批医疗保障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三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推动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提质扩面,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实际报销比例,强力实施“三个百分之一”行动,着力提升医保经办服务便利化水平,更好实现让广大群众“看好病、少花钱、少跑腿”目标。四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五要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赵新喜要求,要认真抓好这次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广泛宣传引导,务求取得实效。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帮助指导下,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齐心协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海生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到以下五方面。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求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成效。三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落实求实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聚焦具体目标抓落实求实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要一体推进重点措施抓落实求实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

巡回指导组将与省医疗保障局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发现总结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党员干部及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