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直播预告|献礼母亲节,一起远离乳腺增生

2023-05-12 16:1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媛 檀亚楠 张兴哲)近年来,乳腺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严重威胁广大女性身心健康。中国乳腺疾病调查报告显示,乳腺类疾病发病率逐年攀升,其中乳腺增生的发病率高达52.4%,约占乳房疾病的75%,尤其导致乳腺癌的发生率比健康女性高2至4倍,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

现代医学认为,乳腺增生的高发与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环境污染、长期熬夜、心理压力、晚婚晚育、节育流产等导致内分泌紊乱,引起乳腺增生,出现乳腺疼痛、肿块等不适症状,由于很多女性担心发生乳腺癌,因此治疗需求十分迫切。那么,面对高发的乳腺疾病,女性朋友们该如何应对?如何科学防治呢?

图片1.png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缓解妈妈们对乳腺疾病的焦虑,5月14日上午10:00,特邀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的弟子、河北省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蔡春江教授做客河北新闻网《纵览大医生》直播间,为大家一一解答,一起关爱乳腺健康,远离乳腺疾病。

责任编辑:檀亚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