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

2023-05-12 08: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玉)5月11日,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党组书记、局长赵新喜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胜群主持。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立中出席会议。会上,三名学员围绕读书班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赵新喜指出,这次读书班采取逐人领读、集中研读、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主题聚焦、准备充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学风扎实,取得了预期效果。读书班学员进行了高质量研讨,真正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赵新喜强调,要认真总结运用读书班的成果,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切实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推进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一要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功夫,紧紧围绕让广大群众“看好病、少花钱、少跑腿”目标,全面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努力让群众“少跑腿”;深入推进提高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三个百分之一”专项行动,努力让参保群众“少花钱”。二要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医保场景落地见效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新要求,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新任务。三要在持续学习上下功夫。要以此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继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