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2023年度第五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5-13 09: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玉)5月12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2023年度第五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沧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传达学习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赵新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作重点发言,部分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刘俊到会指导。

赵新喜指出,要持续兴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一要全面系统学。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及时跟进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雄安新区、沧州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医保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向前。三要突出重点学。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四要联系实际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赵新喜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从“六个坚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一要坚持人民至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要把“人民至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坚持自信自立。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为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医保力量。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守正就是要把握正确的方向,在守正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坚持尽力而为而又量力而行,推动解决一批医疗保障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让广大群众“看好病、少花钱、少跑腿”目标,强力实施提高参保群众实际报销比例“三个1%”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医保经办服务便利化水平。五要坚持系统观念。要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各处室单位也要加强联络,互相沟通,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六要坚持胸怀天下。要自立自强、开创思维,不崇洋媚外、固步自封,以开放的思维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