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2023年度第六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5-24 13: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玉)5月22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2023年度第六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作重点发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依次交流发言。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刘俊到会指导。

赵新喜指出,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雄安新区、沧州市、石家庄市等地考察指导,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两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科学指南,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向前。

赵新喜强调,要继续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关怀,常怀感恩之心,满怀爱戴之情,永怀忠诚之志。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要求。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医保政策,精准谋划,扎实推动,确保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医保任务落地落实。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贡献医保力量。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三个百分之一”提高实际报销比例和提升医保经办服务便利化水平两个专项行动。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实现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