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实际报销比例专项行动调度会

2023-05-26 18:5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4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实际报销比例专项行动调度会。

河北新闻网讯(陈玉)5月24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实际报销比例“3个1%”专项行动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各市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和经验介绍,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胜群主持会议。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新喜强调,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实际报销比例专项行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提高群众住院实际报销比例,就是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坚守人民情怀,牢记为民初心,同向发力,把政策落实好,把服务提供好,把广大群众的权益维护好。

赵新喜要求,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齐心协力、同频共振、密切配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提升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高度上来,提升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上来,通过提高报销比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规范医疗机构服务行为,督导医疗机构优先采购、优先使用中选药品、耗材。深入分析次均费用和实际报销比例,及时向医疗机构推送。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将专项行为列为“一把手”工程,医保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调度、亲自抓落实,压实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主体责任和医保部门监管责任。四是加强督导检查。运用医保大数据分析系统,及时分析实际报销比例情况,做好信息通报工作。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