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暨散装食品销售管理提升观摩会议

2023-08-14 22:5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实习记者高佳希)为认真落实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品质食品管理超市)提升和散装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引导食品销售企业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着力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品质食品管理超市)提升和散装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8月10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在长安区组织召开了全市放心肉菜(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暨散装食品销售管理提升观摩会。

会议由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和石家庄北国超市丰收店介绍放心肉菜超市(品质食品管理超市)提升和散装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和工作经验,并对放心肉菜超市(品质食品管理超市)提升和散装食品专项整治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品质食品管理超市)提升和散装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是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的有效措施,任务艰巨,既有机遇又面临新的挑战。在工作开展中,大家要加大工作力度,开拓创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攻坚克难,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使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获得感明显提升,确保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着力推动放心肉菜超市(品质食品管理超市)提升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加强整治,重在规范,确保做到“散装食品,管理不散”。四是严格要求,加强指导,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石家庄北国超市丰收店放心肉菜超市(品质食品管理超市)提升和散装食品专项整治成果。通过观摩学习,各超市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创建经验,补齐自身短板,对标对表创建标准,不断提升肉菜质量安全水平,争创全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责任编辑:张兴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