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直播预告 | 聚焦开学季,守护好睡眠

2023-08-22 17:2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李珂 见习记者 张兴哲 高佳希)暑假即将结束,莘莘学子即将开启一段新的旅途。在漫长的假期中,紊乱熬夜、打游戏、刷抖音等行为对很多学生的睡眠质量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开学之后的学业压力也会让习惯了日夜颠倒生活的学生们难以适从。《2022中国国民健康睡眠白皮书》显示,小学、初中、高中学生的睡眠平均时间仅有7.65、7.48和6.5小时,改善中小学生睡眠状况还任重道远。

有研究显示,睡眠不足会对人体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如免疫力下降、皮肤受损、影响学习效率等,因此,睡眠问题成为当下大家聚焦的热点话题。那么如何快速转换作息,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带来的压力,拥有良好的睡眠质量呢?

在开学之际,为缓解学生学习焦虑,科学调理睡眠作息,安享健康好睡眠,8月26日下午3:00,特邀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梁做客河北新闻网《纵览大医生》直播间,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一起关注睡眠健康,改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张兴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