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唐山市工人医院参加“双争有我”路北区新时代邻里节活动

2023-08-29 14:5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爽)为活跃社区文化生活,弘扬文明新风,促进邻里和谐,近日,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教育局携手多家单位,在路北区培仁里社区开展了“双争有我”——路北区新时代邻里节活动。

邻里节活动精彩纷呈,来自各个领域的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家电维修和理发等服务。作为包联共建单位,唐山市工人医院组成健康义诊小分队积极投入到活动中,为现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和常见疾病知识咨询服务。医务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细致地问诊,向群众讲解夏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办法,并从饮食、作息、生活习惯等方面给予合理化建议,让居民在了解自己身体状况的同时,也学习到了相关疾病预防知识,形成了自我防范疾病、自我管理健康的意识。本次义诊活动,共为50多名群众进行了健康服务,现场解答医疗健康方面的咨询30余人次,这种接地气的“家门口”式医疗服务,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健康与关怀,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老年人跑一趟医院不容易,义诊让他们在家门口不用挂号就能享受到工人医院提供的免费医疗服务,希望今后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让居民享受到更为便捷、贴心的医疗服务,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健康素养以及预防疾病的能力,为把好“健康之门”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唐山市工人医院将继续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整合辖区资源,精细为民服务举措,持续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努力为居民提供就近、便利、常态的“家门口”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