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反复“阳了”会对身体产生危害吗?

2023-09-08 18:3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佳佳)近日,一些网友发帖表示自己确诊“三阳”,并发出疑问,重复感染新冠,是否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对此专家解读称,新冠传染性较强,人体在感染过后,抗体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自然衰减,但对于免疫功能正常的普通人群,新冠病毒感染造成严重损害的风险较低,不用过于担心“二阳”“三阳”对身体健康造成的影响。目前,重复感染新冠的患者大多症状较轻,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痛、咳嗽、咽痛等。

据了解,秋冬季是呼吸道感染的高峰期,若感染其他呼吸道疾病包括流感、普通感冒等,同样会出现与新冠感染类似的症状。因此,大家可继续参照以往的防护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以及自我防护。在家庭生活中,可以备一些常用药物如连花清瘟等,以改善发热、乏力、咳嗽、全身酸痛等临床症状。

与此同时,要继续做好呼吸道疾病的日常防护措施,尽量避免感染。如注意保持个人卫生习惯,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孔时用卫生纸巾捂住口鼻,用过的卫生纸不要随地乱扔,不随地吐痰;每天要定时开门窗通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加强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生活要有规律,保持良好的睡眠,注意适时增减衣服,合理搭配饮食等。


责任编辑:檀亚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