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举办2023年全省支付方式改革培训班

2023-09-15 16:4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2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举办2023年全省支付方式改革培训班。

河北新闻网讯(陈玉)为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有关工作要求,推进全省支付方式改革进程,9月12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在石家庄市举办了2023年全省支付方式改革培训班,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胜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胜群指出,医保DRG/DIP支付方式改革是医疗保障制度自身发展完善的必然要求,是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的迫切需要,推进DRG/DIP支付方式改革意义重大。

李胜群要求,各统筹区要以此次培训为抓手,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注重规范、狠抓落实,在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上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聚焦抓扩面、建机制、打基础、推协同四个方面,推动全省支付方式改革行稳致远。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支付处处长王乐陈,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医药管理研究室主任曹庄就支付方式改革进展政策、发展要求等方面进行授课。邯郸、邢台、保定、廊坊、石家庄等统筹区的业务骨干分享先进经验做法。全省各统筹区医疗保障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医药服务管理科主要负责同志和支付方式改革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