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河北省药监局与石家庄高新区联合建立药品检验审评创新服务机制

2023-09-18 17:5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近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在石家庄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联合建立药品检验审评创新服务机制,构建集药品医疗器械的业务咨询、检验检测、审评指导、技术培训等于一体的异地工作站点达成合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彦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赵路新出席仪式并讲话。

许彦增在致辞中表示,省药监局和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联合建立药品检验审评创新服务机制合作框架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省委省政府支持石家庄市加快构建生物医药创新发展高地、推动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度体现,是推动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打造北方生物医药产业“新地标”的重要举措。

石家庄高新区是全省生产规模大、产业实力强、生产企业集中,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基础条件良好,发展前景广阔。在石家庄高新区设置异地工作站点,打造药品检验审评创新服务窗口,能更好支持高新区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药品检验审评创新服务机制的建立将为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塑造新优势,为石家庄市打造生物医药创新发展高地注入新活力,为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

赵路新表示,石家庄高新区是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也是河北省综合实力最强、石家庄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连续五年进入全国生物医药园区综合竞争力前十强。这次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省委、省政府支持省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省药监局协作联动,推动异地工作站点尽快落地,服务好企业发展,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欣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