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直击河北医大二院直升机医疗救援演练: “患者”突发疾病,空中120驰援

2023-09-23 09:02:4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檀亚楠)看起来“高大上”的直升机,其实离我们的日常生活并不遥远。9月22日上午9点48分,伴随着阵阵螺旋桨的呼啸声,一架救援直升机稳稳地降落在河北医大二院门诊广场停机坪上。

此时,院内的航空绿色通道早已打开,在这里等候多时的急诊医学科医护人员立即展开了紧张有序的急救治疗,最终“患者”成功脱离危险。据悉,此次演练内容为大型活动举办期间观众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现场人多拥挤交通不畅,120急救车所需时间远远超出黄金救援时间,因而启动空中救援预案。

“航空医疗救护作为地面120的有效延伸,在危重伤患远途转运、重大事故医疗救援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是构建现代急救医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医大二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高恒波说,医院接到救援演练任务后,迅速成立了现场指挥领导小组,牵头协调演练总体工作,打通空中到地面的全程急救通道。

据悉,此次京冀空地联合救援演练由河北医大二院与北京市红十字会救援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本次演练针对大型活动期间医疗应急救援需求,旨在加强京冀航空医疗救援领域合作。这次演练检验了京冀地区医疗救援的无缝对接,展现了河北医大二院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提升了其空地一体化救援能力和对突发医疗事件的响应时效。

今后,河北医大二院将继续发挥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紧急医学救援工作中的中坚作用,不断完善航空紧急医学救援应急反应机制,为后续推广京冀联合空地救援一体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檀亚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