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以手代针 守护宝宝健康——石家庄市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走进栾城区银泉社区

2023-10-12 19:4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梁席铭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高佳希 梁席铭)为更好地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体系,展现中医药魅力,10月10日下午,石家庄市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走进栾城区银泉社区,栾城区中医院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小儿推拿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的栾城区中医院针灸二科主治中医师苏伟环医生为居民系统讲解了适合宝宝的推拿手法及相关知识,对于缓解感冒、咳嗽、发热、腹泻、便秘、厌食等症状有一定的帮助,纠正居民普遍存在的知识误区,并针对具体情况提出针对性地解决方案。同时,为每名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家庭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册和小儿推拿知识操作手册,并为现场的宝宝进行义诊,用实际操作帮助居民学习中医技术,增强居民体验感。

活动结束后,居民纷纷向义诊医生询问家庭中医适宜技术操作的正确手法及注意事项,义诊医生一一进行解答,深入浅出,帮助居民更好地理解中医知识。

“我感觉这个推广挺好的,让大家知道了小儿推拿的作用”,参加本次活动的居民蔡女士向记者表示,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的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活动。居民张女士说,自己也有小孩,希望小孩以后能够少去医院,少生病,让我们能够自己在家进行简单的操作,同时自己本身也对中医有着浓厚的兴趣,能够借此机会多多学习。

本次义诊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热烈欢迎,现场共发放石家庄市家庭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册70余份,近百名居民参加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学习到了有关家庭中医适宜技术的相关知识,掌握了简单的小儿推拿操作技巧。我们希望“简、便、验、廉”的中医适宜技术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惠及更多民众,也希望更多的居民参与到中医适宜技术大赛的活动中来,踊跃报名,展现中医风采。

责任编辑:檀亚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