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走进石家庄市绿洲公园 市民现场体验拔罐揪痧

2023-10-17 18:2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赵宏梅 刘奕尧 见习记者 谢迪)10月13日,石家庄市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走进石家庄市裕华区绿洲公园,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附近居民带来了一场中医适宜技术讲座及体验活动。

活动迎来了近50名居民到场参与,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副主任医师石江姿带着中医适宜技术的工具和药材,现场进行了拔罐疗法的理论讲座与实操展示。

“拔罐的方法很多,走罐、闪罐、药罐、刺血拔罐等,每一种疗法都有其特点。”石江姿介绍了拔罐所需要的工具及类型,并在理论讲解的过程中通过大屏播放操作图片与视频,让居民能够更加直观深刻地了解。随后,她又针对近期多发的感冒、发烧以及常见的肩颈疼痛、腰痛等病症进行拔罐穴位以及注意事项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参与的市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部分市民上台进行了揪痧治疗咽痛、耳穴压豆等中医适宜技术的体验,并现场咨询了使用工具、穴位以及操作手法等相关问题,石江姿均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居民武女士表示自己一直对中医很感兴趣,“这次活动让我近距离地感受中医文化的魅力,也实实在在地学到了在家里可以简便操作的中医手法,以后就可以在家里用中医适宜技术解决一些身体的小毛病了。”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适宜技术,并享受到中医带来的健康益处,今后我们裕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定期开办类似活动,让更多的辖区居民受益。”石江姿表示。

责任编辑:檀亚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