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保健食品元旦、春节消费提示

2023-12-29 16:4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媛)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帮助广大消费者正确选购保健食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以下消费提示。

一、看“出生证明”。正规的保健食品外包装标签上都印有“小蓝帽”标志、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和食品生产许可证号。根据产品的不同,批准文号中会有国食健注、国食健字、食健备、卫食健字等字样。

二、该如何选购。看外包装标签或说明书上的保健功能及适宜人群,对照自身情况进行针对性选择。切忌盲目购买,也不要相信推销员“包治百病、谁都能吃”的宣传保证。网购保健食品时,请选择正规的网络平台,不要通过网络从个人手中购买。

三、去哪里购买。购买保健食品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单位购买,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不要随意购买上门推销的保健食品,切勿轻信形形色色的产品推销、知识讲座、免费义诊等活动。

四、我想查一查。保健食品的产品名称、批准文号、保健功能及注意事项都是可以查到的,不可随意更改。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政务服务平台点击“我要查”→“特殊食品信息查询”,查询保健食品的产品信息。

五、注意事项。保健食品本质属于食品,不是药品,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特别是中老年人、疾病患者要提高警惕,一切宣称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都是虚假宣传,谨防上当受骗。

六、投诉举报。消费者发现虚假宣传情况,或对所购买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有疑问,可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檀亚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