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健康>>健康新闻

产妇大出血后奇迹生还 输血60斤足够换血8次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6 13:43 西部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您知道您体内有多少血液吗?一般人体内大约有4000毫升左右的血液,如果出血超过30%就会丧失生命。在西安,有一名产妇大出血,输血3万毫升后竟然奇迹生还,她输的这些血有60斤重,相当于把一个成年人体内的血换了8遍。

    在西安唐都医院,记者见到了刚刚从鬼门关逃脱的这名产妇,刚刚脱离了生命危险的她非常憔悴。这名产妇名叫函英,今年33岁,是第三次怀孕,之前做过两次剖宫产手术,这次怀孕27周,腹腔粘连严重,来医院时孩子已经没有了希望,需要再次剖宫。虽然预计到了大出血的情况,但是函英的出血量还是让医生们吓了一跳。

    唐都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赵宏喜:流出来的血就像水龙头没关一样,出血非常的汹涌,哗哗的。

    唐都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杨华光:有四个通道,在加压的情况下快速给她输血,也只能勉勉强强维持在她的出血量。

    医生介绍说,她当天总共输血3万毫升,就是30公斤,等于是把一个成年人全身的血液换了8遍。

    函英的丈夫告诉记者,手术一共做了将近十七八个小时。他心里非常害怕,知道已经活不了了。

    经过抢救,函英虽然失去了孩子和子宫,却奇迹般的活了下来。

    杨华光:如果这个病号在基层医院或者在血源不足的医院,要通过别的办法到外面的血站调血,抢救时机就失去了。

    函英和丈夫结婚6年,丈夫是公交车司机,有一个4岁的女儿,这次的手术光输血的费用就将近10万元,但是不管怎么样,能捡回一条命,对于这家人来说,就是最幸运的事情。

    函英的丈夫:要感谢他们,谢谢他们救了咱一条命。(陕西电视台《第一新闻》 陈凡)

责任编辑: 张苒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