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纠纷调解制度助推平安医院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11-03-01 15:40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2月28日从在京召开的全国创建平安医院活动小组办公室会议上获悉,我国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和医疗责任保险工作推进顺利,截至目前,全国50%以上的地级市建立了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制度,医疗纠纷引发的治安案件、群体性事件和信访案件明显减少。

    据介绍,2010年创建平安医院活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各级公安机关和卫生行政部门密切配合,开展医疗机构治安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医院及周边治安管理,医疗秩序明显改善。

    会议要求,2011年要进一步加强创建平安医院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创建平安医院工作机制,提升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水平;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加强创建平安医院工作法制建设;三是加快医疗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提高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员队伍的法律知识、医学专业知识、业务技能和调解工作水平;四是继续完善医疗机构内部安全保卫体系建设,加大医疗机构及其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力度;五是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卫生部、中央综治办、中宣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工商总局、中国保监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全国创建平安医院活动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