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免费为100余人筛查糖尿病
河北新闻网
2011-11-14 10:09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苒)11月14日为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口号为“应对糖尿病,立即行动”!随着生活水平的上升和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糖尿病日益成为威胁我国人民身体健康的重要杀手之一。根据记者从石市疾控中心获得的数据,15岁至69岁的石家庄居民中糖尿病患病率为8%。也就是说,每百名石家庄人中有8人有糖尿病。

市三院内分泌科主任贺彩果正在讲解糖尿病健康知识

    11月13日上午,市三院在该院综合大楼5楼多功能厅为广大患者免费检测血糖,筛查糖尿病。活动中,市三院内分泌科专家仔细为到场患者检测血糖,介绍上限、下限值并为进行了糖尿病知识健康讲座。由于测量血糖需要空腹前来,所以市三院还为患者们提供了免费早餐,一位患者在得知还提供早餐后欣喜的说:“没想到市三院的专家想的这么周到,还为我们准备早饭了。”

    市三院内分泌科专家介绍到,应该让每个糖尿病患者都知道自己的血糖数值,而且让他们知道患上了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听之任之,任其发展”。 每年的糖尿病日我们市三院都会组织医务人员到学校、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糖尿病科普宣传活动以及有关防控工作,有的病人还真是在免费筛查的时候发现的。其实我们做这些也是为了真正实现糖尿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三早”防控策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