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感人一幕:心怀感恩17年 救命恩人终找到
河北新闻网
2011-07-08 15:49
责任编辑:张苒
【字号

本站搜索

孟老太太见到救命恩人难掩激动

河北新闻网讯 77下午,石家庄市64岁老人孟益民和爱人在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等待17年前的救命恩人,当孟益民见到自己的救命恩人——市第三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常军英时,一把将她抱住,喜极而泣,将一面锦旗和感谢信亲手交给她。同时,孟老太太还要感谢李锋副院长,是他当年为孟老太太做的手术,他精湛的医术,使这个粉碎性骨折的人没留下任何残疾。

17年前遇车祸 孕妇相救未留名

19945月初的一天,在石家庄青园街和槐中路交叉口孟老太太被两辆车挤倒在地,脚尖已扭到脚后跟处,脑子一片空白,而挤压孟老太太的两辆车却扬长而去,丢下她一人。正在她惶恐不安不知所措时,这时候有一个人安慰她:“你不要着急,我给你联系一下医院。”当时孟老太太只顾低着头看自己的脚,疼痛难忍,连常军英长什么样都不知道,更不知道她是身怀8个多月的孕妇。

苦寻恩人十七年 一朝偶遇感涕零

   2011629,孟老太太在一次打羽毛球中扭伤身体,再一次踏进市石家庄市第三医院骨科病房。在一次查房中,孟老太太说在1994年曾在这住过院,常军英主任问道:“是青园街和槐中路那吗?”她说:“是,只可惜到现在我还没找到救我一命的恩人,也不知道她是干什么的,你知道这么详细,会不会是你?”常主任笑了。就在此时此刻,孟老太太激动的上前紧紧的把常主任抱住,失声痛哭。

17年前的病人 17年后的感谢

   也是在这次相遇,孟老太太才知道当时常主任是在即将生产的情况下帮助了她,而她在这17年里也多次和常军英擦肩而过,但是她都没有认出来。在采访中,常军英告诉记者,怀孕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平常的事情,救死扶伤对医生来说更是天职,这是我应该做的。

   随后,李锋副院长又为孟老太太检查了腿脚,老太太激动地说:“李锋大夫谢谢你,多亏您的医术,才使得我的脚恢复得很好。”

这次的相见,孟老太太十分激动,终于完成了17年的心愿。终于对17年前的救命恩人说了一声久违的谢谢!

孟老太太亲手将锦旗交给恩人

李锋副院长询问孟老太太康复情况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