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医生”上门体检 80岁老人被骗500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苒)2012年4月6日,一个中年秃顶男士敲响了刘大爷的家门,自称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放射科退休员工叫张志文,他手里拿着血压仪,说是来给大爷送健康体检表的。刘大爷的老伴几年前因为腿疾在石家庄市三院住过院,而且还是李锋院长为她诊治的。一听是市三院的医生,刘大爷打开了房门,把中年男子让进屋里。

    假医生上门体检实为骗财

    刘大爷回忆说:“一进屋那个中年男子就说他在北京学习了10多天,以后就负责我们区这片退休职工的健康体检了。他问我:‘您最近身体怎么样?’我说:‘最近总是腿疼,不知是怎么回事?’”

    接着张志文说:“来,大爷,我们量一下血压吧,您的高压和低压相差50,大爷您知道吗?这就是腿疼的主要原因。这样吧,我们上门服务为您输液,大概10天,3000块钱,保证你的腿就不疼了。而且我们医院4月25日有一个免费体检,当天开车来接您,您早上不用吃饭,体检完了医院有免费早餐。”张志文接着忽悠。

    刘大爷听了张志文的这番话后却动了心,可是最近由于开销比较大,没有那么多的现金,张志文说,没有现金用医保卡也行,划完卡就给刘大爷送回来。刘大爷心想,把医保卡交给一个外人还是不放心,就把家里仅有的500元给了张志文。张志文还和刘大爷约定好,4月9日上午会来家里上门服务,并把健康体检表给了刘大爷。

    这位中年男子走后,刘大爷拿出他留下的体检表一看,顿时傻了眼,这张表没有加盖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的公章,仅写了一个日期。他急忙打电话给市三院服务台,询问放射科是否有张志文这个人,4月25日是否真的有免费体检。经过一翻核实后,他才明白一切都是假的,就赶紧报警,同时,通知了市三院保卫科,保卫科也为此事报了案,目前事件正在侦查中。

    老年朋友多加提防莫被忽悠

    根据群众举报,张志文有时还冒充老干部局的干部并和冒充护士的孙敏(女)一起行骗。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昨日发出严正声明:张志文和孙敏并非我院医务人员,他们的所作所为与我院不存在任何关联。在此提醒市民,有陌生人以社区医生、体检医生的名义到家中造访时,第一要查看此人的相关证件,第二要对陌生人带来的资料要仔细查看是否有公章等凭证,第三如果涉及钱财,一定查看清楚并且索要收据和发票。

    最后,医生提醒市民,身体有任何不适,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医,切勿听信他人的谗言。

【责任编辑:张苒】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