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胃胀了 春天怎样给胃“消消气”

    春天风多雨少天气干燥,气温变化反复无常,使人体免疫力和防备功能下降,轻易诱发一些春季常见的疾病,因此,许多人在这段时间产生胃胀气。气大伤身,通常指生气对人体的危害,同样,如果身体里也产生了气体,就会感到胀气、难受,身体也会不自在。那么,如何摆脱身体“生气”呢?

    胀气可能是胃、肠道出毛病的一个症状,张开嘴巴咀嚼、边吃边说话、风卷残云(同时吃进很多空气)、边吃饭边喝汤(将胃中的消化酶冲下消化道)等,都轻易造成消化问题带来胀气。

    消化不良、胃病也会伴随胀气;食品过敏也可能是造成原因,它使食品在结肠发酵,产生氢气及二氧化碳;糖类食物含有细菌,是产生胀气的主要来源。你需找出自己无法消化的食品,进而避开这些食品。糊口压力、情绪紧张、缺乏消化酶等,均可能引起胀气。

    胃胀的症状一般表现为饭后饱胀,嗳气,坐卧不安,茶饭不思;胃胀的反复性和长期性可以导致胃炎,消化道溃疡,甚至可以发展为胃癌。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压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动力不足。胃胀的患者平时应当注意保持生活规律,饮食定时定量,易消化,进食细嚼慢咽、不宜过饱,少吃或不吃生冷与刺激性食物等。另外,平时要保持良好的情绪,放松精神,适量运动,对预防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胀很重要。

    专家支招

    陈飞松 北京中医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

    从根本上解决胃胀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应该不是吃调节的药物,而是用中药调理,比如说多喝些和胃的汤药。在饮食上,平常应该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像“软食”类的食物,比如粥类、汤类,一次吃的量不宜过大,应少食多餐。

【责任编辑:张苒】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