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脱毛正当时 拒做“毛毛虫”

 

    激光脱毛 适用于体毛浓重者

    现如今,激光脱毛也较为盛行。激光脱毛是根据选择性光热作用,利用毛囊内黑色素细胞吸收特定波段的光,致使毛囊生热,选择性破坏毛囊结构,且不会损伤汗腺。这种方式尤其适合毛发浓重、平时很忙、没有时间脱毛的人。

    对此,美联臣激光皮肤科主任邢华介绍,因为毛囊有一定的生长周期:生长期、退行期以及休止期。激光脱毛对处于生长期的毛囊有效,而对静止期(包括退行期和休止期)毛囊无效,激光脱毛需要多次进行就是因为毛发处于不同的生长周期。所以,激光脱毛也不是绝对的一劳永逸,要根据不同的位置,不同的情况,进行几个疗程的脱毛治疗。

    注意 脱毛后洗澡水温别太高

    在临床中,根据不同肤色、毛发深浅、脱毛部位选择不同的激光脱毛至关重要。激光脱毛时,如果能量使用不当,很容易引起皮肤损伤。所以,选择正规的美容机构尤为重要。

    邢华提醒,由于激光同时有嫩肤的作用,因此做完激光脱毛后1~2个星期内不能在太阳下暴晒,同时要注意肌肤的补水保湿。脱毛后也不能用超过37℃的热水洗澡,洗完后使用润肤露保护皮肤效果更好。

    脱毛深对话 脱毛前后用沐浴露有讲究

    记者:在肌肤脱毛后,沐浴产品的选择上应注意哪些事项呢?

    邢华:不管是选用哪一种脱毛方法,脱毛过后都会对肌肤产生一定的刺激,所以除了注意洗澡水的水温外,还要避免使用美白沐浴露、香氛沐浴露,因为美白产品中含有水杨酸,而后者则含有合成香精,这些成分都会对小伤口产生刺激,甚至有可能诱发肌肤过敏,为此要尽量避免使用。

    一般脱毛之后,建议挑选有“通过敏感肌肤测试”标签、或是婴幼儿专用的沐浴产品。

    记者:激光脱毛有种种优势,是否适合所有人?

    陈潮:患有免疫系统缺陷、血液系统疾病、皮肤炎症者、光敏感性皮肤、心理不健康者、孕妇等不宜使用激光脱毛。

    记者:很多人体毛较重,但又担心脱毛会影响排汗。请问,真是如此吗?

    邢华:由于激光只击中毛囊而不会伤害皮肤的其他附属组织,所以,不会影响汗腺的排汗功能。

    记者:有些爱美女性比较青睐脱毛膏,请问未成年人使用脱毛膏有何禁忌?

    陈潮:不建议16岁以下的青少年使用脱毛膏,因为青少年的毛囊和内分泌系统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很容易受到脱毛膏的刺激。

    记者:除了脱毛膏外,蜜蜡脱毛也一度很受欢迎。这种方法的脱毛效果如何?

    武丽霞:蜜蜡脱毛适用于大面积暂时性脱毛,加热脱毛蜡使其熔化后,顺毛发方向涂抹于皮肤上,再贴一层布块,稍冷却后逆毛发生长方向剥去布条。但蜜蜡里面含有化学成分,也容易引起皮肤过敏。而且这种方法会有明显的疼痛感。

    需要注意的是,脱毛前要保留一定长度的毛干,大约3毫米长,脱毛效果才更好。

【责任编辑:张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