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活动>>

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石举办 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唯一途径

2019-03-11 14:36:0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当天上午,“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石家庄市万达广场拉开帷幕,来自省会26家医疗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防艾物品、现场咨询、免费快速检测等方式,向市民普及“知艾防艾”的健康常识,建立和提高公众正确对待艾滋病的认知能力。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石家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石家庄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共同承办。据悉,本次活动主题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委纪检组组长郭亚敏,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翟京波,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调研员郭军民,河北省疾控中心主任崔泽,河北省疾控中心书记李琦市卫计委主任王华平,石家庄市卫计委调研员林慧芳,石家庄市教育局思政体卫处处长刘宇岚,石家庄市生命教育中心主任郝丽萍,石家庄市生命教育中心副主任赵丽敏,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主任赵川,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书记王冬玉,石家庄市裕华区副区长杨辉平,石家庄市裕华区卫计局局长杨岱宗,石家庄市裕华区卫计局副局长赵明刚以及来自省、市、区的26家医疗单位的工作人员,省内各大专院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26家医疗单位的展位中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宣传资料和小礼物,每个展位都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朋友。在中心舞台,来自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的志愿者们为现场市民表演了精彩的歌舞和有奖问答节目,吸引着众多市民的目光。活动现场还为许多需求检测的人进行了快速检测操作,引起了现场大家的极大兴趣。一位中年女性说,在欣赏大学生的精彩文艺表演外,还能学到预防和对抗艾滋病的相关常识,这个周末过得太有意义了。

为做好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提高社会公众艾滋病检测认识,普及艾滋病检测方式和途径,提高易感染艾滋病危险人员主动接受艾滋病检测服务意愿,石家庄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发出通知,在全市组织开展“艾滋病主动检测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市、县防艾办将组织开展大型户外检测宣传活动;市、县两级疾控机构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校园、社区、工地、场所、市场、企业等组织开展现场免费检测活动;各级医疗机构也将根据各自实际,在院区开展免费或减免费用的现场检测活动,为有检测需求者提供检测服务。(赵强 韩霄)


来源: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