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针灸科暑期治疗近视火热报名中

2019-07-05 18:03:47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众所周知,近视已成逐年递增的趋势出现在中小学生群体中,很多孩子都存在近视的烦恼,戴着厚重的眼镜生活中存在诸多不便,视物不清甚至影响成绩。近视,中医病名,早在古代医籍中有记载称目不能远视,又称能近怯远症。近视的发生与遗传、发育、环境、习惯等诸多因素有关。从中医角度讲主要发病原因为肝肾不足、气血损伤。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针灸科运用特色中医辩证论治、体质辨识,选用核桃灸、穴位贴敷、手指点穴三联疗法有针对性治疗青少年近视,缓解视疲劳,取得不错的效果。

核桃灸,以中药浸泡过的核桃壳为间隔物,内填充特制中药泥,外置艾柱施灸。核桃灸是借助于艾灸温经通络的性质,疏通眼部经络,补养肝肾,益气养血明目。

穴位贴敷,选用特制中药丸剂贴敷于眼周穴位,配合手指点穴刺激穴位,可以起到缓解眼周肌肉紧张,疏通经络,清肝明目的作用,使得视物更加清晰。

近视治疗一般以30次为一疗程,一周治疗5次,每次时长约1小时。针对石家庄市所有中小学生,针灸科室特推出,预缴费20次,享受暑期30次治疗,欢迎广大患者前来咨询,治疗。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