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河北最美执业药师候选人——周国敏

2019-12-20 18:2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周国敏,1986年 6 月出生,2016年7月毕业于河北科技大学,本科学历,执业药师。虽然我是邯郸国药乐仁堂一名普通的执业药师,但是我很喜欢执业药师这个职业,,只要心中有爱,秉着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坚持在平凡而又光荣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履行自己的职责,把每一位顾客当成自己的家人来爱护,我的付出和努力一定会得到更多的赞许和认同,也祝愿天下所有的患者能够安全用药,共享健康。

我是2009年3月开始从事药品营业员这个职业一直到现在,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取得了以下成绩: 2010年参加中药鉴别师考试取得中药高级鉴别师资格;2016年通过自己的学习取得执业中药师资格;2017年11月15日参加邯郸市康业怀仁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组织的中药知识竞赛荣获二等奖。

十年来,本人时刻牢记着职业赋予的一种神圣使命:“合理用药关爱生命,让病人放心,顾客满意”。作为一名执业药师,深深知道工作的重要性。药品是一种防病治病的特殊商品,在医疗活动中使用极为普遍,作用不可替代。管好药、用好药是每天的工作,多年来本人一直坚持业务学习,认真执行《药品管理法》及其实施条例,严防假药、劣药流入流通环节,保证患者用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那时我就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执业药师。自那时起,每天除了必要的工作外我就仔细阅读药品的说明书,将里面的重点内容记录在本子上;遇到不会用药的顾客,我就诚恳的向有经验的药师请教后再去给顾客调配药品,同时记下顾客的电话,自己回到家后就去查询药理学等相应的工具书,一般3天后给顾客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同时根据顾客服药后的情况给予一定的指导,就这样,慢慢地我身边的老顾客也越来越多。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积极的报考执业药师,并于2016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试。

记得有一天我接待的一位阿姨她说她四肢无力还出虚汗,喝了生脉饮也没见有什么效果,我根据阿姨诉说的这个情况,我说阿姨您可以试一下黄芪精口服液,黄芪精主要是补气养血,用于气血亏虚,表虚自汗,四肢乏力等证的,阿姨也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拿了两盒,结果过了一段时间阿姨再来的时候见到我说她现在感觉比以前好多了,也不怎么出虚汗了,身体也比以前有劲多了,听了阿姨的这番话我的心里说不出的高兴,能正确的为患者知道用药,解除患者的病痛是我作为一个药师应尽的职责。

还有一次就是有一位大爷来到店里说他最近胃口不是很好,经常腹胀、嗳气、不怎么愿意吃东西,吃了吗丁啉就好一些,过几天老毛病就又犯了,老是反反复复的不好,我说大爷您可以试一下健脾八珍糕,健脾八珍糕可以健脾益胃,促进胃肠的蠕动和吸收,减少过多气体的生成,其中山药成分可以助消化,消食积,莲子可以开胃提高食欲,陈皮可以理气。结果大爷买了两盒走了,过了几天我给大爷打电话问候大爷,健脾八珍糕吃了以后怎么样?大爷说现在感觉好多了,肚子不胀了,比以前也能吃了,还说准备再买两盒巩固一下呢。听了大爷的话我也就放心了。

我一直坚信,执业药师是一个光荣而神圣的职业,而执业药师的首要任务就是保障消费者用药的合理性、安全性,同时也是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因此,执业药师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坚守着这个信念,多年以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宣传安全用药等健康知识,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处方药管理规定,认真履行处方审核职责,对有超剂量等不合理处方,拒接调配并耐心向顾客做好解释工作,为消费者安全、合理用药把好最后一道关口,得到了前来买药的顾客一致好评。针对于特殊人群,如大病、重病患者、老年人、儿童以及慢性病顾客、以及妇女疾病预防等用药,根据其特点耐心的向他们讲解合理用药知识。

今后,我要加倍努力工作,默默奉献,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药学服务,树立执业药师队伍的良好形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