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头条>>

完成率为89.17%,完结率为100% 河北省卫健委亮出年度“双随机”抽查成绩单

2019-12-26 10:3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做部署:

六措施推进“双随机”抽查工作取得新进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尹爱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推进“双随机”抽查工作取得新进展一定要做好这六项工作。

一是健全完善“两库、一单”。要依托省监督执法信息平台,进一步完善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清理过期失效数据,补充完善有效信息,动态调整执法检查对象目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确保监管对象和执法人员应纳尽纳、检查对象信息有效准确。同时,要完善本级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及时向社会公布。

二是统筹制定计划方案。要科学制定卫生健康系统年度“双随机”抽查计划和工作方案,明确抽查内容和工作要求,细化抽查任务和目标。积极探索合适领域,推动开展部门间联合抽查,不断强化跨部门联合抽查的应用,形成监督抽查合力,提升监管效能。

三是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随机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符合立案条件的,要全部立案、坚决查处,形成有效震慑,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切实维护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的严肃性。

四是强化结果公开应用。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随机抽查结果全部通过行政部门或当地政府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开。

五是严格数据质控。各地要严格按照“两个24小时(现场监督检查完成后要在24小时内上传现场检查信息数据、检测结束和收到检测报告后24小时内上传检测数据)”的要求录入检查结果,按照“三个5日(立案、处罚、结案)”的要求录入处罚信息。

六是强化组织保障。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继续强化对“双随机”抽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年度抽查方案,特别是要做好监督执法机构与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协调工作,为抽查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领任务:

杜绝职业卫生“零执法”现象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王凤岐讲话。记者田泽阳摄

会议最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王凤岐对当前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他强调各地要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有序地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加大监督执法和案件查办力度,着力提升监督执法能力,高质量地圆满完成“截至2019年底,区县一级必须消除职业卫生零执法,到2020年9月底前,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建材等重点行业监督检查覆盖率要达到95%以上”这一执法目标;要切实做好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到2020年1月底前,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尽快制定出台意见方案,明确责任和任务分工,确保责任到人;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监督机构要对今年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梳理,对存在的问题要限时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不留盲区;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建立监督执法专家库,吸纳省内外专家,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水平;同时,要形成全省监督执法工作一盘棋格局,做到工作横向联合、纵向联动,共同促进提高。

图分别为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二级调研员李军、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服务中心局长陶跃华。记者田泽阳摄

上图分别为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服务中心信息宣传处处长谭红、

唐山市路北区卫生计生监督所信息科科长陆晶、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服务中心信息宣传处副处长宋淑萍 。 记者田泽阳摄

会上,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服务中心局长陶跃华传达了全国“双随机”抽查研讨会精神;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信息宣传处处长谭红、唐山市路北区监督所信息科科长陆晶分别通报了全省双随机抽查完成情况和数据质量情况、全省数据质控情况,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信息宣传处副处长宋淑萍对全省卫生监督机构卡及人员卡填报内容进行了培训。各地市(含定州、辛集市)及雄安新区分别汇报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工作中的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会议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二级调研员李军主持。(田泽阳、实习生温涵、实习生王思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