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科普:乳房一侧大一侧小,可通过哺乳来调整

2020-01-07 17:36:46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两侧乳房喂奶不均是造成哺乳期妈妈乳房一大一小的主要原因之一,乳房大的一侧可能是经常喂奶的一侧,在哺乳过程中,可以采用交替哺乳的方法来改善这种情况。

交替哺乳是让婴儿吸空一侧乳房后或吃饱之前换另一侧乳房。妈妈在喂奶之前可以在内衣上系上丝带,作为标记,以帮助自己记住上一次哺乳是从哪一侧开始的。

具体方法如下:

第一,促使泌乳反射,让宝宝舒服地躺在妈妈的一只手臂上,抚摸他的脸颊,让他的脸转向妈妈,准备吃奶。第二,提供乳头,另一手托住乳房,使乳头靠近婴儿的嘴,如果婴儿没有自动张开嘴,可用乳头刺激其嘴唇和脸颊,直至其张嘴。第三,检查宝宝是否完全含住,成功的哺乳应使宝宝的嘴完全盖住乳晕,形成一个严密封口。第四,建立视线接触,在哺乳时妈妈应该注视着宝宝,与他交谈,对他微笑,可以让宝宝任意在乳房上玩,使其形成进食时的愉快感,并感受到妈妈皮肤的气息。第五,抽出乳房,当感觉乳房被吸空时,可将尾指滑进宝宝的嘴边以打断吸吮。第六,给予另一侧乳房,在将宝宝从一侧乳房转移到另一侧乳房时,根据需要轻轻拍打他的背部,然后将宝宝舒适地放在另一只手臂上,让他吸吮另一侧的乳房。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