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查隐患做约谈严监管 石家庄市长安区确保百姓年夜饭安全

2020-01-20 17:1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图为集体约谈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 通讯员焦婧雅)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承办“年夜饭”全聚德谈固店、外婆人家锦城店、聚香阁食府、冀菜盛宴会馆、韩记老地方饭店、燕风楼、郭大福火锅、川八碗等18家大中型餐饮单位进行集体约谈。

约谈中,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通报了近期“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包括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食品留样不规范、食品原辅料索证索票不全、年夜饭兼职员工未及时办理健康证明等,要求各餐饮单位举一反三,对照问题立即自查。

同时,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向“年夜饭”承办单位提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一是承办单位要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在许可范围内经营,严禁超范围经营;二是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把好食品原材料进货关,建立采购验收台账、消毒台账、餐厨废弃物处理台账及索证索票记录台账等食品安全管理台账,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三是做好餐具集中消毒并记录;四是按规定温度和环境保存食材,配备专用留样容器,做好食品留样记录;五是完善应急处置措施,防控群众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六是做好餐饮服务质量,处理好消费者纠纷;七是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各单位要开展节前自查,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并督促整改到位,对拒不配合或改正不到位的予以立案处理,保证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不出现“空白区”和“盲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