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夫妻”!

2020-02-13 15:4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丈夫:姬明礼,35岁,共产党员,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曾从事临床工作三年,自 1月24日起被借调到门诊部协助参加抗疫工作。

妻子:李欣,35岁,是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2月7日接到紧急通知,奔赴市二院支援确诊患者的救治工作。

(工作中的李欣)

春节临近,残酷的疫情无情来袭。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不断扩散的严峻形势,姬明礼夫妻毅然选择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放弃假期,在各自岗位上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农历大年三十晚上接到通知,姬明礼被借调到门诊部参加抗疫工作。将儿子交给家中父母后,毅然返回岗位,奔波于医院的各个科室之间,为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台传递、配送各项物资,及时解决各个科室的物资问题。

(姬明礼的朋友圈)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姬明礼的妻子李欣更是积极主动向领导请缨参战,志愿到一线支援工作。2月7日在接到通知后,李欣同志“当仁不让”,没有一丝丝的犹豫,20分钟之内火速前往一线。

夫妻俩都毕业于邢台医专高等专科学校,他们是同学也是同事更是战友。结婚12年来,姬明礼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照顾老人和小孩。

“平时上班都是我管孩子,她在重症监护室工作非常忙,白班都是晚上7点半才下班,到家八九点是常有的事。每天我们一家人都等她下了班才吃饭,孩子也很懂事,饿了也总是说要等妈妈回来了一起吃饭。”

这个春节又没能好好陪伴家人,但姬明礼夫妻不后悔,因为他们知道,作为医务工作者,身上的白大褂跟军装一样,代表着使命与责任。

世界上,总是有这样的人在最危险的时候他们选择逆行。总是有这样的夫妻,他们相互理解、支持,将平淡的日子过成了诗篇。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席卷而来的疫情面前,勇敢的站在一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姬明礼夫妻是这道路上的最美“逆行夫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