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成功完成一例剖宫产合并子宫颈巨大肌瘤剥除手术

2020-03-20 18:16:36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7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产七科为一名高龄产妇进行了剖宫产合并子宫颈巨大肌瘤剥除手术,手术十分成功,母女平安。

牛女士第一胎是顺产,怀二胎的时候,发现子宫颈上有一个直径8公分的大肌瘤,堵塞了产道,她只能选择剖宫产,因当时所入住的医院在术中发现手术难度很大,没能对大肌瘤进行剥除。

9年后,42岁的她意外怀孕。孕期她一直想趁这次剖宫产把瘤子摘除,现在她已经孕39周,宫颈肌瘤长到了直径12公分大。在石家庄市妇幼保健医院产七科,医生得知她的特殊情况后,予以高度重视,计划在剖宫产的同时行肌瘤剥除术,但是,病人肌瘤的位置特殊,中度贫血,病人因为选好剖宫产的日子而要求入院当天手术。

3月17日下午,牛女士进行了剖宫产手术和宫颈巨大肌瘤剥除术。手术后先娩出一3230克健康女婴,缝合好子宫切口后,开始剥大瘤子,一个儿头大小的宫颈肌瘤在几分钟之内就被拿下,接着就是止血操作,本着微无创的理念,不让病人多流一滴血,这么大的瘤子剥下来共失血10毫升,最后的瘤腔缝合堪称完美,光滑的缝合表面最大程度的减少了日后肠粘连的风险。

看到完整剥除的肌瘤时,患者喜悦万分,终于了却了一块心病,“大夫,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六院的大夫真好,有你们这样技术好又负责任的医生,真是我们的福气!”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