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沧州:食品安全快检车助力开学复课

2020-04-24 17:3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目前,学校的返校复学工作在稳步进行中。为配合高三、初三学生复课,河北省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县(市、区)局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检车的灵活特性,将食品安全快检车开进复课中学,开展“食品快检进校园”专项检测活动,为复学师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专项活动中,主要针对学校食堂购进的食品原材料进行快速检验。截止目前,对米、面、粮、油、肉、蛋、奶、水果、蔬菜等30余种食品原材料进行了210多批次的采样快检,从学校食堂抽取蔬菜样品后,利用试剂进行处理,吸取样品处理液滴在检测卡上在检测卡上反应3-5分钟,再看检测卡的颜色和之前预先准备的空白检测卡对照进行颜色对比,如果颜色一致说明没有农药残留。重点对农药残留、亚硝酸盐、苏丹红,沙丁胺醇、黄曲霉素等项目进行抽检检测,让“快检”数据说话,全部合格。对快检筛查出的问题食品将责令食堂立即停止对其使用,并移送至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实验室检验,确定阳性的样品将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处理。

下一步,沧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食品安全快检车在日常监督等工作中的作用,持续加大对辖区内的学校食堂、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及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加强宣传教育,全力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