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河北唐山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餐饮安全

2020-04-29 15:0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马志红)为加强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巩固创建成果,落实“三创四建”工作部署,河北唐山迁安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监管实际,对餐饮行业进行以干净整洁为基本自律标准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一是宣传引导先行,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利用微信监管群不定期向餐饮经营者发布开展文明餐桌活动的温馨提示,在餐饮经营场所张贴文明用餐公益广告,倡导“公勺公筷”等服务项目,引导顾客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践行低碳用餐、文明餐桌理念。
二是严把四关,保障餐饮店食品安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四关”即严把原辅料购进质量安全关、严把餐饮加工制作关、严把餐饮具清洗消毒关、严把环境卫生控制关,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健康。
三是树立行业标杆,创建餐饮示范引领。引导餐饮单位提升店面形象,培树一批“环境整洁、布局合理、设施齐全、制度完善”单位。发挥餐饮示范街引领作用,指导督促所有餐饮经营者学先进、学典型、学经验,找差距、补不足,要求餐饮单位对标达标,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四是硬核保障,守住校园食堂餐饮安全防线。对学校食堂供餐及配餐各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管,对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健康状况开展排查,并对提供的菜品中是否存在高风险食材进行判别。严格抓好食品进货查验制度、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校领导陪餐等制度落实,指导学校实行食堂错峰错时就餐,避免集中用餐发生交叉感染,为在校师生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服务后勤保障。
五是对标达标,抓实抓细文明城创建工作。宾馆饭店行业要注重在“精”上做文章,在“细”上下功夫,要对照测评体系和实地点位标准,一项一项进行整改,对标自查,严格落实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宾馆饭店行业文明城创建整体水平。
截至目前,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共发放张贴公益广告宣传画510张,发放文明餐桌牌1000个,群发信息400余条,出动执法人员482人次,检查规范餐饮单位789家,整改35家,立案21起,销毁过期食品60公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