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宝宝打嗝那些事儿

2020-07-22 15:42:20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部分宝宝时不时就会打嗝,父母可能会比较紧张,担心宝宝会不会生病,多数是喂养中正常的现象,父母不必为此过分担心。

宝宝打嗝的原因有以下两种,新生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 不能很好地协调膈肌的运动,因此受到轻微的刺激就会打嗝;由于新妈妈或家属照顾不周所致,比如进食过急、过饱或吃奶时吞咽过多的空气及小儿哭闹等,均会诱发膈肌阵发性和痉挛性收缩,引发新生儿打嗝。

如何为宝宝拍嗝

如果宝宝在吃奶过程中出现打嗝的话,可以先停止吃奶,给宝宝换个姿势;或帮助他放松下来,不要让宝宝一边哭闹一边吃,这样会令宝宝吞下更多的空气,增加不适甚至吐奶。

同时,也可以试一下以下几种方法, 将宝宝竖直抱在胸前,头靠在妈妈肩膀上,一只手扶住宝宝的头和背,另一只手在他的背上轻轻拍打; 扶着宝宝坐在妈妈大腿上,一只手支撑住他的胸部和头部,另一只手轻拍他的背;让宝宝趴在妈妈的腿上,扶住他的头,让头稍高于胸部,然后轻拍他的背或者轻轻抚摸。

如果拍了几分钟没有拍出嗝来、也不用担心,可以继续喂奶,不是每次都能拍出嗝来,可以等他吃饱再拍,然后竖直抱起片刻防止吐奶。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