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河北生殖妇产医院“胎儿先心病多学科诊疗中心”今日成立

2020-08-27 19:5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祁瑶)2020年8月27日,河北生殖妇产医院“胎儿先心病多学科诊疗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的成立让胎儿先心病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从产前筛查到产后治疗的一站式、多学科管理,对预防先心病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胎儿先天性心脏病已连续13年位居出生缺陷首位。目前筛查诊断胎儿先心病的最佳技术手段是在孕期进行胎儿心脏超声检查。“多学科联合、早诊断、早评估、早干预、早治疗”是目前先心病防控工作的有效途径。

胎儿先心病多学科诊疗中心由河北生殖妇产医院院长祁晓峰担任名誉主任,董凤群教授担任中心主任。董凤群教授及其团队致力于胎儿心脏异常的超声诊断及预后评估,在该领域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在治愈先心病上,董教授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仅仅过去5年,董凤群团队会诊胎儿心脏近28000例,诊断评估了近8000例先心病胎儿,有1000多例因孕晚期生理性变异而被误诊为先心病的胎儿经她会诊评估后确定没有问题,改变了被引产的命运,挽救了1000多个家庭。

据介绍,胎儿先心病多学科诊疗中心充分发挥了董凤群教授及其团队的技术优势,同时整合河北生殖妇产医院产科、产前诊断中心、新生儿科、生殖医学科等特色科室的综合力量,建立起胎儿先心病筛查、诊断、评估、咨询、治疗、回访多学科管理体系,创建胎儿先心病从影像检查室-实验室-分娩室-手术室安全管理新模式,给孕产妇提供一站式服务,免除孕产妇迷茫奔波劳累之苦,使先心病患儿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

同时,胎儿先心病多学科诊疗中心聘请了母胎医学,产前诊断,小儿心脏外科等多名国内一流特色专家教授,疑难病例进行多学科会诊,给予孕产妇专业的指导意见。河北生殖妇产医院将依托胎儿先心病多学科诊疗中心完善的防治网络,做到“服务全省、辐射周边、扶持基层、惠及百姓”,为预防出生缺陷做出更多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