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多措并举,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助力构建阳光校园

2020-09-27 19:2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史庭怀、杜娴)为配合学校开展建设平安校园活动,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学季,采用多种措施,助力阳光校园、和谐校园构建,同时查访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让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

一是联合教育局向全县中小学校学生发放预防校园欺凌明白纸。针对校园欺凌的形式、应对措施,编写预防校园欺凌明白纸,并通过教育局向全县中小学校学生和家长发放。

二是联合县法院走进实验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9月18日下午,井经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为县实验中学1200多名学生讲授了一场以“构建阳光校园,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课。这次讲授,坚持以案说法,重点突出,通俗易懂,让学生们切实受到了教育课,收获很大,表示要做学法、知法、懂法,安全健康成长的好学生。

三是深入边远山区学校查访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9月22日,未检干警走进苍岩山中心小学和南障城明德学校,对两所学校的“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同时对两所学校的300余名学生进行了法治安全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