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2021年河北省“敬老月”活动启动

2021-09-29 20:0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胡劭斐)今天上午,2021年河北省“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老年大学举行,标志着全省将拉开2021年“敬老月”的大幕。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尹文晶主任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坚持把发展老龄事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推动老龄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全省老龄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健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逐步健全,医养结合持续深化,老年维权力度进一步加大,敬老社会环境得到优化,在养老、医疗以及优先优惠、便利服务等方面,让广大老年人享受到了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共同关心支持老龄事业,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让全省老年人老有所养、健康幸福。

活动现场邀请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宋学琴进行脑卒中与阿尔兹海默病的健康科普,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孟亚楠法官讲解《民法典》继承篇及防诈骗等法律知识。同时,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省第八人民医院、河北省中医院的20位专家为老年朋友现场义诊;现场还设立了智能手机使用辅导、普法及法律咨询等志愿者服务专区,为老人提供多种特色服务;为老年人发放《河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河北省老年人优待手册》和电信网络防诈骗图册、法律科普宣传页等多种宣传品,为老年人赠送特别定制健康知识日历和敬老购物袋等,受到老人们的喜爱和欢迎。

活动现场,老年主持人主持、老年健康达人代表分享健康生活理念、老年人自演文艺节目、老年人参与互动答题、老年人志愿服务等,充分展示了老年人以健康新姿态积极融入社会的热情。

据了解,敬老月期间,全省各地各部门将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活动主题,进一步加强人口老龄化国情、省情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围绕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开展系列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