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热季节一日三餐怎么吃?

    无论做什么样的食谱,都必须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准绳,按照平衡膳食宝塔的结构科学搭配每天的一日三餐。眼下是比较湿热的季节,这组食谱根据季节和市场的供应设计。

    第一组,早餐:煮鸡蛋、全麦面包、牛奶或豆浆、大杏仁每人8到10粒、豆干拌黄瓜、新鲜桃子(桃毛过敏可改食其它水果)。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对于两个钙需要量较大的孩子来说,牛奶无疑是最好的,豆浆含钙很低,豆干也是钙的良好来源之一。

    午餐:主食:米饭;青豆红彩椒炒虾仁;蒸拌茄子;小白菜蟹味菇汤;煮新鲜花生。

    茄子可以有两种拌食的方法:一种是酱拌,即:准备好葱姜蒜、青红椒粒、香菜段,锅中倒少量花生油或橄榄油,下一个大料瓣,再下葱姜蒜,黄豆酱、味极鲜酱油烹锅,最后加入香菜段,浇在蒸好的茄子上,再淋入亚麻籽油和少许芝麻油,这里要掌握好油脂的用量,不可多添加。另一种是芝麻酱拌茄子,即:用醋、亚麻籽油那芝麻酱泻开,加蒜泥、盐,调匀拌入蒸好的茄子里。

    晚餐:主食:豆沙包,荷叶绿豆小米粥;清蒸海鱼;素炒空心菜;焯拌胡萝卜芹菜。说明:荷叶在济南市场上很容易买得到,荷叶洗净和绿豆同时下锅,再加入小米之前把荷叶捞出来,搭配荷叶是利用荷叶清热祛暑除湿的功效。

【责任编辑:张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