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型眼保健操”网络爆红 不科学


    “新型眼保健操”网络爆红

    专家表示转动眼球预防近视没有科学依据

    近日,一套“新型眼保健操”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示范练习的女孩,双眼不停地左右上下转动,网友戏称为“翻白眼”专业教程。“翻白眼”真的能预防近视吗?省儿童医院眼科主任苏鸣表示,靠转动眼球预防近视目前没有科学依据,提醒大家不要盲目跟风练习。

    “新型眼保健操”不停地“翻白眼”

    这个蹿红网络的视频长5分12秒,根据视频片头的字幕,这则“新型眼保健操”是挂着“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公益项目台州办公室”和“光明天使学生视力保护中心”名号进行的拍摄。这个新型眼保健操与传统眼保健操的最大区别,就是不再使用手去揉搓眼睛,而是全部采用转动眼球的方式来达到眼部保健、预防近视的作用,因此也被网友戏称为“翻白眼”专业教程。这套新型眼保健操共分六节,第一节双眼向左上左下看;第二节双眼向右上右下看;第三节双眼向左向右看;第四节双眼顺时针转着看;第五节双眼逆时针转着看;第六节用力闭眼再用力睁眼向上看。

    “新型眼保健操”迅速走红网络,有网友在腾讯微博上发起投票:你怎么看“新型眼保健操”?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720个网友参与投票,其中有180个网友投票给“目测练多了会得斜视”,有154个网友投票给“苦了孩子”,有253个网友投票给“得闲去试下,好有喜感”,有133个网友投票给“无力吐槽”。

    “这套操太难了,眼珠子跟不上趟啊,做了一节感觉有点头晕。”省会的王女士看到视频后跟着练习起来,可是感觉力不从心。一些网友也对其效果提出质疑,有网友表示,这比传统的眼保健操做起来要吃力多了,练完之后感觉眼睛发酸。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