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天气冷了 暖气要热了 供暖前后预防疾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近日来,天气渐渐寒冷,但是离正式供暖还有几天,不少市民已经在冷空气面前“病倒了”。

    供暖前后预防疾病

    天气寒冷,市民要注意预防感冒等疾控,尤其是儿童,抵抗力低的儿童更要注意预防感冒及腹泻。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所所长张世勇提醒家长应及时注意给孩子添减衣物,注意保暖,而且 ,室内要勤通风换气,避免交叉感染。

    同时受天气变化影响较大的还有中老年人,尤其一些有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冠心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史的中老年人,由于自身抵抗力较低,在气温骤降时就很容易复发或加重,因此要注意保暖多喝水,饮食上注意清洁卫生,多吃清淡食物;应避免过度劳累,合理作息;如果感觉症状加重,应及时就医。

    随着正式供暖的到来,室内温度会升高,如果家中门窗长期紧闭,则会造成空气流通不畅和干燥,会引起免疫功能和抵抗力的下降,导致人们出现烦躁不安、鼻咽干燥、头晕眼花、软弱无力等,这就是所谓的“暖气病”。

    张世勇所长表示,为有效预防“暖气病”的发生,暖气开放时,应注意调节室内温度保持在18~24℃左右,并将房间空气湿度控制在50%~60%。另外,早晚应至少各开窗通风一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保持房间里空气的正常流通。可采取洒水、使用加湿器的方法来调节室内湿度,同时保持勤换衣服勤洗澡的习惯,应尽量多喝开水,多吃些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