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参保登记到31日 缴费到1月15日 居民抓紧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石家庄市城镇居民2013年医保参保登记日期截止到12月31日,缴费日期截止到1月15日,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医保中心了解到,目前仍有部分居民没有办理参保及缴费。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没缴医保费的居民得抓紧了。

    据了解,截止到昨日,石家庄市新增参保人员7万人,共有50万人缴费。石家庄市医保中心负责人表示,现在缴费方式逐渐多样化,除在河北银行外,还可以通过36524营业点甚至网银进行缴费。“往年的12月中下旬是缴费的高峰期,需要排长队,很多人因为不能及时缴费着急上火。自从新增36524缴费点后缴费压力缓解不少。”

    有一些市民以前办理了参保登记,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缴费的,再次参保不需要继续办理登记,只要直接缴费。

    首次参保的居民请携带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一寸照片两张(底板颜色没有限制)办理参保登记手续。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居民参保不再发医保卡,而是直接办理社保卡。此外,除社区服务中心可以作为居民门诊的定点外,从今年开始还新增了部分二级医疗机构,居民可以自行选择门诊定点单位。

    市医保中心负责人提醒,每年都有因为没有及时缴费影响报销的例子,给家庭带来一定的经济负担和损失,因此,参加2013年居民医保的居民要注意了,尽快办理登记手机和及时缴费,不要因为自己的原因耽误了享受医保的待遇。

    据了解,连续多年参保的市民将有“连续缴费奖励”,从参保第二年起,连续缴费一年提高一个百分点,最高不超过10个百分点。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