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暖宝宝”又火了 使用不慎会烫伤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寒冷的冬天又来了,“暖宝宝”再次成为了冬季的新宠。据说,这种产品不仅可以保暖御寒,还可以缓解风湿关节疼痛。不过,也有不少市民因为使用不当造成了烫伤和皮肤过敏。专家提醒,使用“暖宝宝”要慎重。

    据了解,“暖宝宝”主要成分为铁粉、炭粉。在使用时,空气会进入暖贴内,使铁粉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热量。温度最高强63℃,平均53℃,持续供热时间在10——12小时,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御寒的作用。

    “暖宝宝”能烫伤 使用要慎重

    在市场上,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购买暖宝宝的市民,大部分人都说自己正在使用“暖宝宝”,而这种产品会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很多人都说“并不清楚”。但是,记者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烧伤整形科了解到,去年和今年都有一些市民因为买到劣质产品,内部物质外泄造成了化学烧伤,也有一些市民因为使用不当,造成了烫伤。烧伤整形科赵连魁主任提醒市民,一定要找合格产品,不要找三无产品,要找正规厂家生产的、有生产许可证的产品。同时,使用前要仔细阅读说明书,不要乱用,不要滥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孕妇、宝宝不适合使用“暖宝宝”

    并非所有人都适合用暖宝宝,比如孕妇就不适用此产品。因为这种发热的贴剂会使孕妇体内产生内热,胎儿同样也会产生过多内热,出生后便会带着各种热性疾病,出现诸如便干、生疮等问题。如果贴在子宫部位,很可能造成子宫收缩,影响胎位,进而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早产。

    “暖宝宝”也不适合宝宝使用,因为新生儿皮肤娇嫩,一不小心便可导致烫伤。

    “暖宝宝”不万能 不适要就医

    另外,尽管“暖宝宝”有发热功能,但是光靠这种东西取暖是不可靠的,暖贴的热效果只局限在所贴的面积内,且只能使皮肤表层变热,所以只起到辅助作用,如果穿着过于单薄,贴片之外的身体依然会受寒,造成冻疮、寒冷性脂肪组织炎等疾病。

    同时,专家提醒市民,使用“暖宝宝”时要小心低温烫伤,不要将其直接贴在皮肤上,使用过程中若感觉温度过高,要立即将“暖宝宝”取下并停止使用。

    “真正对身体好的还是运动热身,身体健壮的年轻人偶尔用用保暖贴问题不大;至于风湿病等患者腿脚怕冷酸胀不舒服,还是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