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天气干 皮肤瘙痒患者增加 冬季别忘皮肤保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入冬以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来了不少这样的患者,说起来病也不大,就是“皮肤瘙痒”。“开始就是觉得干痒,就挠,这不,现在都抓出血印子了,抓破了还痒,没办法了,来医院瞧瞧,这是怎么了。”“开始我以为是啥皮肤病呢,可是担心了一阵子。大夫说没事,终于放心了。”在医院的候诊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念叨着。

    大家究竟是怎么了?怎么都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这是不是什么疾病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医疗整形美容中心谢淼副主任说,这都是皮肤干燥惹的祸。

    “皮肤的状态极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根据不同的季节特点选择适宜的护肤方法,是保养皮肤的关键。”谢淼介绍说,冬天对皮肤的伤害犹为严重,在冬季皮肤保养上应该注意这5点。

    尽量保持皮肤湿润。由于冬季易使皮肤发干皲裂,所以补充水份是冬季护肤的重要方面,补充水份的最好方法是多喝水,多吃水果。

    选择适当的护肤品。在皮肤清洁状态下,先涂上一层营养霜,在营养皮肤的基础上再涂上适合自己肤色的粉底霜或乳液给皮肤以保护。

    注意防晒。冬天的阳光虽然不是直射,但照射到皮肤上的紫外线并不比其它季节少。冰雪所反射的阳光对皮肤的伤害尤为严重。所以冬季防晒不容忽视。

    适当的热水浴。在寒冷的冬季,人体各个系统的运转均处于迟缓状态,需要外界的刺激来辅助其运转。适当的热水浴能够加强皮肤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保持健康的肤色。

    适宜的淡妆。适宜的淡妆不仅能够有效地保护皮肤,还能为枯萎萧瑟的冬日增添温暖的色彩。在用色方面要避免轻清而表现明丽。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