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贫困双胞胎姐妹石家庄成功“补心” 年龄仅14个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苒)2003年3月7日一大早,在河北医大一院心外科手术室外,一位面露疲惫的男子在外守候着。他叫张兴威,是一对仅14个月双胞胎姐妹的父亲,今天他的宝贝女儿们要一起在河北医大一院心外科接受“补心”手术。

王军主任为两个孩子做手术 (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张兴威来自邢台威县,他的这对双胞胎女儿分别叫张艺萌和张艺鑫。张兴威说,孩子是夫妻俩新婚后不久就怀上的。起初得知是双胞胎,双方的父母喜不自禁。但两个孩子出生后总是生病,不是发烧就是感冒、闹肺炎。姐姐张艺萌病情较重,一哭闹嘴唇就出现紫绀,妈妈的奶水有限,只能先让着姐姐吃。妹妹张艺鑫就靠断断续续的吃奶粉和辅食。可就是这样患病较重的姐姐看起来比妹妹还要弱小许多,到现在还不会爬也不会站立。妹妹张艺鑫一直寄养在邻村姥姥家由太奶奶看着。由于两个孩子总是容易生病,隔三差五地往医院跑,去年为姐妹俩看病住院就花去了两万多,把家里仅有的积蓄全都花光了。

    后来,经当地医院检查原来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姐姐张艺萌患有严重的法洛四联症,妹妹张艺鑫患有室间隔缺损,缺损较大,位置也较特殊,两个孩子都需要通过外科手术进行治疗,所需十多万的手术费用更使他们全家都犯了难。亲戚们能借的都借遍了,一家人面临高额的手术费,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一个偶然的机会,听说河北医大一院救治先心病患儿,八年来救助了8000余例。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慕名来到河北医大一院。

    两个孩子是幸运的。在河北医大一院住院期间,正赶上“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先心病救治定点医院、全国首家医务社工实践基地”落户河北医大一院,首批救助50例先心病患儿,两个孩子有幸名列救助范围。据河北医大一院先心病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这对姐妹也是河北医大一院同“神华爱心基金”开展的救治活动的受益者。据工作人员计算,通过社工协会和妇联的先心病捐助项目的捐助,再加上新农合报销、大病保险和医院的救助,张兴威一家几乎不用再为两姐妹的手术花钱。

    上午8:00,妹妹张艺鑫先被送进了手术室。9:30病情较严重的姐姐张艺萌被送进手术室,两姐妹的手术都由心外科主任王军教授主刀,为张艺鑫做了室间隔缺损封堵术,为张艺萌做了法洛氏四联症根治术+卵圆孔未闭手术,两个孩子分别于13:45、14:35被推入重症监护室接受术后治疗和护理。据王军主任介绍,两个孩子手术都非常成功,以后可以象正常孩子一样生活了。

【责任编辑:张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