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食药监销毁62.3万元过期及假冒伪劣药品

 

石家庄市食药监销毁62.3万元过期及假冒伪劣药品

石家庄市食药监销毁62.3万元过期及假冒伪劣药品

石家庄市食药监销毁62.3万元过期及假冒伪劣药品

石家庄市食药监销毁62.3万元过期及假冒伪劣药品

 

    价值62.3万元过期及假冒伪劣药品被销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3月14日,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龙腾环保公司集中进行假劣药品的销毁行动。这次销毁的假劣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共计2.86万盒(瓶、支、袋),总货值62.3万元。

    记者现场发现,销毁的药品中,不少是市民家中常见的常用药。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俊介绍,本次销毁的药品主要是石家庄市100个药品回收点回收的过期药。

    稽查处处长郭振奇说,现在很多家庭都会存一些药品,以备急用,但是,可能受到家里存放条件的影响,时间长了可能会影响药效,而且,不少药品长期不用,可能已经过期。“这样的药品不要服用,现在市里专门设立了过期药品回收点,最好是放到这些定点的地方,由我们进行无害化的集中处理销毁。不要随便丢到垃圾里。”郭振奇说,把过期药品放到回收点,一是为了防止非法分子回收改造。同时,也防止一些小孩捡到之后,误食了造成伤害。

    此外 ,郭振奇提醒网友,用药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或者药店进行购买,根据医生诊断进行购药。不要听信广告或者网络上的宣传,不要购买渠道不正常的药品。

    网络购药 市民要记得看资质

    现在,通过网络购药也逐渐成为了人们买药的一种方式,记者了解到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网络药品销售是有明确规定的,市民在购买药品的时候一定要看资质,看是不是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复,市民也可以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上查询,看看有没有合法备案。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