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害羞的急诊患者不配合治疗 医护人员劝导为其找到家人

     但是,接诊的大夫和护士并没有因为患者不配合就不管不顾,而是站在患者的角度给他们以关爱与帮助。医生们一边跟患者的朋友讲清患者病情的严重程度及后果,急需住院治疗甚至紧急手术,让她去劝导患者向我们说出自己的病情并通知家人过来办理各项手续;一边又给她讲道理,比起健康与生命其他的都不重要。在劝说这位小患者的同时,接诊的医护人员又在为患者顺利入院作着准备。考虑到家人在外地赶过来也需要一两个小时,所以,大夫们通知总值班、联系总住院,让患者先入院后办手续,开通急诊绿色通道。

    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亲自为患者联系好了家人,也平复了她紧张焦虑的心情,并被顺利护送往妇科病房。接诊医生和护士还细心的叮嘱病区医生要耐心、细心,询问病情时一定要跟患者单独谈话,给她以充分的温暖与安全感。

    送走患者后,记者看到接诊的三位医生累得满身大汗,底慧告诉我们,现在他们心里踏实了很多。

     第二天,记者接到电话,害羞的小姑娘已经脱离了危险。原来,三位大夫惦记这这位小姑娘,第二天一大早就打电话到病房询问情况,并得知病房医生已经为她连夜做了异位妊娠的紧急手术,现在已脱离了危险,此时,大家整夜悬在心头的心终于落地了。

    急诊科底慧护士说:“这些是我们经常见到的。这,就是我们急诊科要面对的工作,虽然特殊,但却经常发生。这就是我们的急诊精神: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遇事沉着冷静,多角度考虑,不仅治疗患者身体上的疾病,更治愈患者心里的困扰。”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