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贫困“两癌”妇女救助项目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12月3日,石家庄市妇联、市红十字会联合召开“石家庄市贫困“两癌”妇女救助项目工作会议,正式启动石家庄市的贫困“两癌”妇女救助项目。

    近年来,我国妇女乳腺癌、宫颈癌的发病率趋势不断提高,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甚至生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治疗和治愈“两癌”最有效的措施。但是,由于受经济条件、医疗条件、医疗水平等因素的制约,许多患病的贫困妇女不能得到及时检查和救治。为了使贫困“两癌”妇女得到及时救治,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市第四医院)实施以“关注妇女,关爱健康”为主题的贫困“两癌”妇女救助项目,为贫困“两癌”妇女提供经济和医疗救助,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送给每一位需要救助的妇女和她们的家庭。

    项目救助对象是全石家庄市23个县(市)区自2013年11月1日起,检查确诊为宫颈癌、乳腺癌且在项目执行医疗机构(市副产医院)手术治疗的贫困妇女患者,项目救助实行一次性现金救助,经审批核准后的贫困妇女“两癌”患者每位救助5000元。

    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葛瑞芳讲话指出,贫困“两癌”妇女救助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妇女群众的关心和关爱,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红十字会还有项目执行医院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按照项目具体要求,统筹规划,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科学运作,不折不扣地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广大妇女关心的突出问题,积极延伸工作触角,拓展工作内容,在做好贫困“两癌”妇女救助工作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石家庄市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进程,努力探索建立查治结合的长效工作机制,既要持续不断地开展工作,也要争取工作的可持续,把“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做成一项服务民生、服务妇女的机制化、常态化工作。

    实施贫困“两癌”妇女救助项目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体现以人为本、关爱妇女健康的一项有效举措,对于建设幸福石家庄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