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胶囊内镜” 引领内镜检查进入无痛舒适新时代

任英霞主任在为患者讲解胶囊内镜的服用方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燕云)近日,市三院消化内科为一位不明原因消化道出血患者成功进行了“胶囊内镜”检查,明确了诊断。

    胶囊内镜全称为“智能胶囊消化道内镜系统”。患者口服内置摄像与信号传输装置的智能胶囊,借助消化道蠕动使之在消化道内运动并拍摄图像,医生利用体外的图像记录仪和影像工作站,了解受检者的整个消化道情况,从而对其病情做出诊断。

    胶囊内镜具有检查方便、无创伤、无导线、无痛苦、无交叉感染、不影响患者的正常工作等优点,扩展了消化道检查的视野,克服了传统的插入式内镜所具有的耐受性差、不适用于年老体弱和病情危重等缺陷, 可作为消化道疾病尤其是小肠疾病诊断的首选方法。

    胶囊内镜的出现让人们不再谈内镜色变。患者只要吞下一颗普通胶囊药物大小的胶囊内镜,医生就能把隐藏在患者消化道的病灶看得清清楚楚,整个过程仅需要8小时,期间患者还可离开医院正常工作、生活。

    这种让患者可做无痛苦内镜检查的“胶囊内镜”已在市三院成功开展多例。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刘旸】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