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中医特色治疗 河北省中医院绿色抗癌俱乐部成立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张欣媛)近日,河北省中医院绿色抗癌俱乐部启动暨签约仪式在河北省中医院举行。河北省中医院副院长王艳君,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中健传媒总经理袁野,河北省中医院门诊部副主任许文忠、医务处副处长王石红,河北省中医院宣传部部长周文平等出席仪式,许文忠副主任主持仪式。王艳君、袁野分别代表河北省中医院和河北中健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在现场签约,40余名群众现场递交了入会申请。

    王艳君院长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中医院将积极发挥主导作用,以河北省中医院绿色抗癌俱乐部为平台,发挥社会力量与专业人员力量,为广大的癌症患者提供专业化服务、人文关怀,构建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为癌症患者打造一个温馨的健康家园。我院肿瘤科在长期抗肿瘤过程中积累了丰厚的临床经验,吸取上海龙华医院、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广安门医院等全国知名医院治疗肿瘤的精华,结合自身特点创造出独具特色的中医绿色疗法,如:中药内服、中药提取成分输液、中药灌肠、中药泡洗、中药穴位贴敷、温灸法、拔罐法、胸腹腔灌注疗法等多种手段,达到抗癌扶正的作用。中医治疗还可以增强放、化疗疗效,减轻放化疗毒副作用;预防肿瘤术后、放化疗后的复发转移;改善晚期肿瘤患者临床症状,以达到长期带瘤生存,提高生活质量。

    袁野在活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俱乐部是三家机构为患者精心准备的一道健康大餐。“绿色抗癌俱乐部”要打造成医患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形成集经验交流、专家指导、保健提示于一体的多功能健康平台。

    据了解,俱乐部的协办方,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是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由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管的省级公益社团,成立以来组织了一系列公益活动,为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医药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的努力,被各界领导专家赞为最具活力的公益社团。作为承办方的中健传媒,是一家以健康产业服务为主导的创新型企业。近年来,中健传媒携手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打造了一系列颇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保证了各项活动的社会效益,实现了惠医惠民的目标。中健传媒旗下健康门户《中健网》将为绿色抗癌俱乐部提供网上交流平台。

    据介绍,绿色抗癌俱乐部由河北省中医院主办,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协办,河北中健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是非营利性公益组织,由癌症患者和热衷于抗癌事业的医务人员、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以“倡导绿色抗癌,普及防癌知识,增强防癌意识,消除恐癌心理”为宗旨,定期开展心理治疗、健康讲座、义诊咨询、抗癌明星报告、康复经验交流、医患谈心、专访研讨、体能锻炼、文艺娱乐、旅游等活动,指导癌症患者进行综合康复治疗和生活护理,提高患者自我调节能力,并进行力所能及的社会公益活动,寻求心身康复的新方法、新途径。会员参加俱乐部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还可在河北省中医院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成立绿色抗癌俱乐部,目的在于发挥中医中药优势,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传播科学抗癌知识、倡导科学的生活方式,减轻患者的心理负担,树立战胜肿瘤的信心,减轻各种药物的毒副作用,提高广大病友的生活质量。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欣媛】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