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提神?欧洲杯熬夜看球饮食有3大禁忌

2016-06-24 09:05: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吴潇

    

喝咖啡提神?欧洲杯熬夜看球饮食有3大禁忌(资料图)

    2016年法国欧洲杯正在紧张地进行中,球迷们为了不落下每一场精彩比赛,不惜熬夜看球。然而,很多人喜欢在看球赛的时候吃些爆米花,同时再来几罐啤酒助兴。其实,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可取,很容易引发胃肠疾病,甚至导致急性胃痉挛等疾病。那么,熬夜看球的时候有哪些饮食禁忌?吃什么食物才比较健康呢?

    熬夜看球饮食3大禁忌

    1、勿吃甜食

    甜食是熬夜的大忌,熬夜时,不宜进食过多含糖分较多的食物。高糖虽有高热量,却会消耗维生素B。且甜食会使人更容易疲劳和增肥。

    2、别喝啤酒

    熬夜喝酒都会直接伤害肝脏,引起肝功能损伤,容易出现脂肪肝、肝硬化等疾病。同时,深夜时,人的肠胃处于休息状态,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如果在喝啤酒的时候还配些烧烤肉类猛吃一通,很容易引发胃肠疾病。

    3、少喝咖啡提神

    熬夜的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提神,营养师表示,咖啡因的确会让人精神振奋。不过,美国圣路加医院睡眠医药研究中心的实验发现,咖啡因对提升工作效率不见得有效,即使有用,也仅能维持短时间。咖啡因虽然提神,但相对地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生素B群,缺乏维生素B群的人本来就比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恶性循环,养成酗咖啡的习惯,需要量愈来愈多,效果却愈来愈差。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